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新聞稿] 轉角遇見土地公!內溝溪環境解說課程『感「蕨」內溝土地公』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72
聯 絡 人:陳科長彥成
聯絡電話:0988-823-653

轉角遇見土地公!內溝溪環境解說課程『感「蕨」內溝土地公』

 隨著梅雨季節及端午節的過去,時序漸漸進入了夏季,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為了迎接盛夏的到來也開始舉辦一系列的環境教育課程,要與您一起在內溝溪玩過炎炎夏日,將於716日登場的「感「蕨」內溝土地公」環境解說課程,邀請成人大眾一起來感覺生態的奧妙、來認識信仰與環境的關係。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本年度第一場環境解說課程『感「蕨」內溝土地公』,將帶領學員體會傳統聚落的生活、文化與土地利用方式的連結,並介紹內溝溪的前世今生、藉由踏查內溝溪周邊地區瞭解過去的歷史變動所造成的不同文化信仰。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說,除了由文化面認識內溝溪,課程中也設計了認識內溝溪的自然生態,內溝溪是個自然生態豐富的淺山生態系,單就蕨類至少就有28種,因此將帶領學員認識內溝溪的蕨類多樣性。期許大眾能體會大自然界的美好,走近自然並珍惜周遭的環境。
華江溼地守護聯盟理事長范義彬指出,『感「蕨」內溝土地公』環境解說課程,將於716日開課,歡迎學校教師、公立機關團體及非營利組織等民間團體報名參加,自72日中午12:00開始接受網路報名,額滿為止,詳情請上「內溝溪生態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查看相關資訊!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
二、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國道1號康寧交流道下,由康寧路經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或由成功路經康湖路轉康樂街。
(二)大眾運輸:
1、公車:63028728190364653終點站(忠三街口下步行約15分鐘);
1(隨招隨停)。
2.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搭小1281
文湖線,葫洲站轉搭287630903、小1;東湖站轉搭281、小1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介紹周遭有趣的景點故事 

描繪自然力量的古老風化岩壁

介紹內溝溪的變遷,引導思考自然資源與生活的關聯

內溝溪的蕨類-筆筒樹

內溝溪的蕨類-松葉蕨 

內溝溪環境踏查

內溝溪小精靈-黃星天牛

內溝溪小精靈-琉璃蛺蝶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